可能是內心潛在著一種憂鬱的緣故吧,一直以來我都喜歡藍色。
 
大海的深藍,天空的湛藍,蘭花草帶紫的郁藍,還有到處都能看到的淡藍……
 
那牽魂攝魄的憂鬱,往往把晴朗的陽光抹上一筆浪漫的藍色,那是我心情最平常的狀態 。
 
我有時很幽默,有時很安靜,一言不發。
 
隨著年齡的增長,那一抹憂鬱就要消失,替代的是一種空洞的滿足。
 
這個詞,似乎有些矛盾。所謂空洞,是內心始終沒有安然的狀態;
 
所謂滿足,是對半生過來後的一種感受。
 
寫到這裡,我只想哭,雖然我沒有說明我的狀態
 
 
 
 
一下幾年過了!我很累,我很虛弱……
 
也不知,大海的顏色怎麼變得淡了,憂鬱慢慢減退。
 
我慢慢從漩渦裡漂浮出來,只覺得尋回了自己一些影子。
 
雖然還是喜歡藍色,但已不再憂鬱;雖然還是孤獨,但已不再傷感;
 
雖然還有些孤傲,但已心態平和。我不知我的藍色會陪我到什麼時候,
 
但知道,我和藍色有過漫長的相融。
 
我想,到了老年,我會坐在陽光明媚的陽台的籐椅上,
 
用依然鮮嫩的手,輕拂我的面頰,問問眼前的陽光,是否還帶有一抹藍色,
 
讓我回憶我的傷痛,我的孤獨,還有我的高傲。
 
我會記起藍色大海裡的朵朵浪花,
 
讓我那麼的珍惜,畢竟,我擁有過一些璀璨的水珠,我會覺得幸運和神秘。
 
老了,就靠回憶過日子了吧。
哭過了笑過了的瞬間 愛只是暫借來的時間
堅持過諒解過卻瓦解 我們都不能倖免 各有各新的起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小貓(Emm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